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Cha Cha Cha


手上有幾張Ultra Lounge系列的唱片,每一張都讓我頓足打拍子,喚醒想跳舞的基因毛孔。

我看這輩子無法隨人 rave, trance, techno,會讓我有感覺的,除了1980年代的一些舞曲之外,多要有真實樂器,真材實料的鼓聲,更不可或缺。

我喜歡舞會的氣氛,大學時,去的每一場舞會,沒將衣服浸溼,是不甘心回宿舍的。美國唸書時,可說是諸舞的黃昏,次數少,只隨人swing 或 salsa。我覺得舞池裏的老美,直接到不行,大多不在意自己的身體肢姿有多愚蠢,有多不藝術,這中我下懷。

就像巴特說的,音樂是要親自操作的 musica practica 為上的「手工藝」。可惜我們都甘心「你主宰、我崇拜」,作被動的聽眾與奴隸。別管自己手腳有多拙劣,能讓身體力行律動的,都足以開啟另一個宇宙。

跳舞,是非常直接的身體需要,需要別人的身體讓你忘記自己的身體,忘掉我與他的界線。沒有比 sex 高貴或精神,但比它單純、fair、無所求。

特別是今天,我的時間好有限。為大家點一曲Bei Mir Bist Du Schön / La Furiosa,手與眼睛移開滑鼠或螢幕,腳掃到一個稍微寬廣的地方,請跟著節奏一齊 cha 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 Tale of Two CDs

嘗試一下新作法,看看把不同要素的唱片,圈在一起聽,會發生什麼事。 最近要不是淡白戲細 的Weiss,就是被浪頭剷過的Bryars 鋼琴協奏曲,或是 Khachaturian 小提琴協奏曲包藏花心的蠻橫潑辣,很極端。 不是連續的好幾個晚上,Weiss 的魯特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