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2日 星期日

沉潛


今年自訂的關鍵字:沉潛 (lying low)。

願一切不要再那麼忙碌,追趕,有更多時間放下心去專心看、想、聆聽、體驗。另一方面,也是保持低空,等待對了的時機,再迎頭竄上。這或許表示,部落格方面,文章會更少,更短。

飛龍在天,不如懶洋洋的松鼠趴地。

初一一大早,我的音樂是Lili Kraus 彈的 Mozart C 大調奏鳴曲 "facile" 。期待一年之初,會是平靜無波,簡易不過的。本來有想過 facile 當關鍵字,但頓時作罷了,深知這實在是太遙遠的奢求。

隨後,隨意拿起的是Gould 的法國組曲。d 小調,果真比較適合目前 blue 但是不沈重的心情。

為何某個年代會流行如此巴洛克樣式呢?句尾,總是來個突然舒緩下來的減速,ritardando 。沒什麼不好,只是想到畫面,有個人每句話的結尾,總會翹起小拇指。

大家的關鍵字是什麼呢?你想要怎樣的一年呢?

1 則留言:

  1. 我最近看了昆德拉的書,書中說,當我們把我們在從事的是當成一個任務時,那是重,但是我們知道自己做的是其實無足輕重時,那是一種輕,這樣子我們可以真正的放假。

    我開始學著想,我其實沒有一定要做成什麼事。我只是月復一月,年復一年,做著事情,有做就好。像是從一瓶威士忌逛到另一瓶威士忌。在搖搖擺擺哩,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

    上次你見到的該是我的慘狀,到新年你見到我的回來。希望你健康,不要太忙。

    回覆刪除

A Tale of Two CDs

嘗試一下新作法,看看把不同要素的唱片,圈在一起聽,會發生什麼事。 最近要不是淡白戲細 的Weiss,就是被浪頭剷過的Bryars 鋼琴協奏曲,或是 Khachaturian 小提琴協奏曲包藏花心的蠻橫潑辣,很極端。 不是連續的好幾個晚上,Weiss 的魯特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