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4日 星期六

EMI的特價活動update

shostakovich.jpg
昨天去了車站附近的一些唱片行和信義誠品, 大多數的EMI特價都被掃的差不多了, 尤其Bluenote1500系列, 幾近斷貨。看來識貨的爵士樂迷還真不少。

不過還好撈到了Rattle的Shostakovich交響曲, 還有古諾的「羅密歐與茱麗葉」(Plasson)。根據誠品官方說法, 年後或許有機會再度進貨, 是真是假, 我們拭目以待。

今年過年可說是Bluenote之年, 多虧了這次特價, 重新再認識bebop, free jazz, soul & funk 種種樂風, 拼湊出更完整的族譜。另一個收穫是重新發掘到Stanley Turrentine這位tenor sax好手的靈魂樂groove與藍的過剩的melancholia。如果你還找得到的話, 與 Three Sounds合作的Blue Hour 2cd這套, 是非常勾魂的入門磚。

7 則留言:

  1. Mingus老大,恭喜!
    這張我正在聽,之後再來分享一下心得

    回覆刪除
  2. 你好
    我是初學者
    買了一些特價商品
    想要請教你
    不知方便否?
    謝謝教導

    我是買以下商品:
    ELMO HOPE,TRIO AND QUINTET
    THE COUNT BASIE STORy,
    LEE MORGAN,
    THE FEBULOUS FATNAVARRO VOL.1,
    HORACE SILVER SONG FOR My FATHER,
    THE RATPACK BOyS NIGHT OUT,
    約翰博士精選輯.
    國王學院聖樂集.
    黑人靈歌.
    每天都是聖誕節.
    提耶利隆_歸鄉獨白.
    梅絲普雷的榮耀時刻.
    卡列拉斯.
    共濟會的音樂.
    巴哈小調彌撒.
    亞特布雷基與爵士信差樂團ART BLAKEy &THE JASS MESSENGERS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
    繼續請教ㄧ下
    你認為日本原裝進口的BLUENOTE 1500系列還有哪幾張
    值得買?
    謝謝
    麻煩妳了

    回覆刪除
  4. 妳上面選的這些都很不錯啊, 要推薦的話, 要看妳的偏好。妳能否接受free jazz, avant-garde? 如果不行的話, 1960中期後有些樂手要避開。

    妳是比較喜歡誰的聲音感覺呢? 要藍一點, 靈魂樂一點, funky一點? 現代感一點? 樂器方面有無偏愛?

    如果實際點, 也可以以妳在店家看到的, 有興趣的titles post 上來。

    回覆刪除
  5. 謝謝你的回應,超感動的!

    我以前收最多的是Chet Baker、Shirley Horn、Ella Fitzgerald,因為年輕的時候聽的是古典樂。
    再來是Stan Gets、Billie holiday各有幾塊,(如果Sade Norah Jones也能算,我也喜歡)
    最近聽的Dr. John這塊精選輯,感覺不錯;
    我最喜歡的聲音是慵懶、放鬆的聲音,所以收了廿幾塊Chet Baker,也最愛他的聲音。

    至於,free jazz我能接受,但是不要太複雜的。有的,我根本聽不出主旋律;後來想,管他的,就聽吧!

    靈魂樂應該和黑人靈歌息息相關吧?
    Jessye Norman怎麼定位?
    我個人很喜歡聽受難曲,不知道是否百年一脈相傳?

    問一個膚淺的問題:什麼是(藍一點, 靈魂樂一點, funky一點? )?

    謝謝你的勞心
    祝好

    回覆刪除
  6. Dr. John是紐奧良出身, 他的聲音和鋼琴都很有人來瘋的特色, 我曾聽過他的現場。

    Chet Baker、Shirley Horn、Ella Fitzgerald, Stan Gets、Billie holiday也是我入門時期的幾位favorites。

    如果你對靈歌有興趣, 又還喜歡手上的Song for my father的話, 我建議你趁這機會多收Horace Silver這位樂手的cd。可接受管風琴的話, 可先收一兩張Jimmy Smith甚至"Baby Face" Willet。

    如果你的口味如此多元, 你大可就你喜歡的編制(Piano trio, Quintet with two horns..etc.)及樂器, 挑50到60年代中期的Bluenote, 應該都會喜歡。

    至於「藍一點, 靈魂樂一點, funky一點」的問題, 容後再敘。

    回覆刪除
  7. 今天在去看看,謝謝你。

    回覆刪除

A Tale of Two CDs

嘗試一下新作法,看看把不同要素的唱片,圈在一起聽,會發生什麼事。 最近要不是淡白戲細 的Weiss,就是被浪頭剷過的Bryars 鋼琴協奏曲,或是 Khachaturian 小提琴協奏曲包藏花心的蠻橫潑辣,很極端。 不是連續的好幾個晚上,Weiss 的魯特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