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30日 星期五

Kickoff to 2006 with a soaring bat--歌劇蝠影

fledermau


















2006年的新年音樂會,可惜沒要演奏Johann Strauss歌劇蝙蝠序曲。我可是選了1949年 Fricsay 指揮的歌劇全曲,來過新年哪。

Friscay 那種流暢又洗鍊的風格,是將此曲去油解膩的一劑良方,很適合 Johann Strauss 的風範。正值英氣風發35 歲的年輕指揮,演女伺的又是我鍾愛的"維也納夜鶯" 芳齡29的Rita Streich,搭配上紳士誠懇不奶油味的Anders,夫復何求!

我不愛Karajan/Philharmonia 版,嫌它太貴氣逼人。Fricsay 之外,我懷疑還需要另一個版本嗎?

這篇短文,這齣歌劇,我家那隻愛蝙蝠的,會愛屋及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 Tale of Two CDs

嘗試一下新作法,看看把不同要素的唱片,圈在一起聽,會發生什麼事。 最近要不是淡白戲細 的Weiss,就是被浪頭剷過的Bryars 鋼琴協奏曲,或是 Khachaturian 小提琴協奏曲包藏花心的蠻橫潑辣,很極端。 不是連續的好幾個晚上,Weiss 的魯特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