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

Free Bird

Free Bird

Lynyrd Skynyrd 的經典 "Free Bird",最好的告別之歌,各種意義的 leave-taking。

下面的歌詞,特別在不同的時刻觸動我。

如果我明天就離開這裡
是否你仍會記得我?
我必須再啟旅程
因為我得去看太多不同的地方

如果我與你停留在這裡
事情會有所不同
現在的我,已成為自由的鳥
這隻鳥兒,你無法改變

If I leave here tomorrow,
Would you still remember me?
For I must be traveling on, now
'Cause there's too many places
I've got to see

But, if I stayed here with you, girl
Things just couldn't be the same
'Cause I'm as free as a bird now
And this bird, you'll can not change

我喜歡現場版,特別是雙專輯"One From the Road" 中的版本,像是美國南方秋天早晨的微風,相當的清醒。Youtube BBC這個版,也很有味道,不會有演奏過頭的weariness。

這首歌,很像Bertali 夏康舞曲,起於平靜的微笑,終於一種「隨風而去」 的解放。

我很好,自由如鳥,同時享受著自由的代價與微風。

2 則留言:

  1. 套一句彭老大的話,你我是乞食講堂者。而如你我之流,要真正的自由必須學彭老大才行。

    一個人帶著孩子已經很累了,臨時被叫去寫一個計畫,星期五下午趕到星期一上午。

    話說不離四大六毒者,哪有自由,而我正火大著呢,真是糟糕。

    感謝你此時來個好文。

    回覆刪除
  2. 真是有夠巧。

    我這文是發火後才寫的。真正的自由不可期,只是某事上的小解脫。

    阿聞兄勿躁,我很快就去找你聽短笛和魯特琴。

    回覆刪除

A Tale of Two CDs

嘗試一下新作法,看看把不同要素的唱片,圈在一起聽,會發生什麼事。 最近要不是淡白戲細 的Weiss,就是被浪頭剷過的Bryars 鋼琴協奏曲,或是 Khachaturian 小提琴協奏曲包藏花心的蠻橫潑辣,很極端。 不是連續的好幾個晚上,Weiss 的魯特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