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Gentle Giant--溫柔的力量

gentgiant

















介紹我這個團體的,是一位喜歡英國搖滾的羅馬尼亞朋友。他告訴我許多團員的軼事,包括他曾經聽過團員在Bucharest 的古典音樂會中演奏,其中有 Bach 的協奏曲。當唱針磨上此團的黑色膠片之時,我的感覺只能說是「一聽鍾情」。

很難描述這個團的特色,因為他們比像Yes、老Genesis、King Crimson 等Progressive Rock 更難捉摸,更是考驗聽者「不依框架」、不帶偏見聆聽的能力。這樣的音樂讓我詞窮,有興趣的朋友可上Youtube 或各網站試聽。

我不僅喜歡這個團的音樂,還喜歡這個團名引發的意象。

具有碩大力量與優勢的巨人,不急著指人鼻子說話、或是逼人就範。而是對人的種種苦情、想像與行為,有著與自己力量成正比的體諒與寬容,也會適時露出融化冰冷的微笑。

巨人因為他的力量而溫柔大量,也因為他的溫柔得到自己蠻力之外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 Tale of Two CDs

嘗試一下新作法,看看把不同要素的唱片,圈在一起聽,會發生什麼事。 最近要不是淡白戲細 的Weiss,就是被浪頭剷過的Bryars 鋼琴協奏曲,或是 Khachaturian 小提琴協奏曲包藏花心的蠻橫潑辣,很極端。 不是連續的好幾個晚上,Weiss 的魯特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