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音樂會記事預告

在 download 全盛、烽火燎原的時代,Jean-Efflam Bavouzet 是我極少數願意花大錢,將他Chandos的Debussy 獨奏鋼琴全集(共4cd, 高價版)全梭下來的法國鋼琴家。從這錄音絕佳系列的第一彈入手,領略到他去除沙龍化,「光的對比藝術」之後,就持續期待他的全系列發行。

師兄包括 Beroff, Collard, Rouvier的這位鋼琴家將在這個月底抵台,與NSO 合作兩首法國鋼琴協奏曲:一首是已經聽到熟爛的Ravel G major,另一首是他師父Sancan 的珍奇作品(台灣應該是首演吧)。

下半場的曲目是Berlioz 的幻想交響曲,這首曲子我聽過兩次現場(Eschenbach與Boulez,樂團皆為CSO,「食不知味」與「食髓知味」的兩大極端),曾經歷過瘋狂收集的階段,可說是人不痴狂枉少年的一種紀念物。

聽完concert 後,我會整理出心得,並大略比較唱片與現場風格上的異同。屆時也歡迎共臨盛會的鋼琴/管絃樂迷們,來聊聊你們的觀察與看法。

2 則留言:

  1. 唉......
    兄提到這場,真是在小的心口傷上灑鹽......
    Ravel那個部分真是不在我的狀況內,那就算了
    Berlioz請詳加描述,真想看看NSO Brass火力全開的樣子~~

    回覆刪除
  2. 可惜Hubert兄無法抽身一同前往, 我會做些整理報告的。

    Berlioz 我聽的重點, 好像跟大家不大一樣, 我會注意第一樂章的堆砌發展與單戀苦愁, 第二樂章舞會略帶詭異的氣氛, 尤其第三樂章的鄉野冥想, 及那兩支管子"牧羊人"悠悠的表現。

    回覆刪除

A Tale of Two CDs

嘗試一下新作法,看看把不同要素的唱片,圈在一起聽,會發生什麼事。 最近要不是淡白戲細 的Weiss,就是被浪頭剷過的Bryars 鋼琴協奏曲,或是 Khachaturian 小提琴協奏曲包藏花心的蠻橫潑辣,很極端。 不是連續的好幾個晚上,Weiss 的魯特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