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9日 星期四

Milstein的「畫像」

Milt.gif
"Nathan Milstein: In Portrait" DVD 最近在國外發行,是由製作Du Pre, Segovia 紀錄片,得過2005, 2006年坎城紀錄片大獎的導演Christopher Nupen所掌鏡。

內容上,除了回顧Milstein長達73年舞台生涯的點滴,還加上Beethoven的「克羅采」與Bach的「夏康」的最後一場音樂會珍貴的footage(Teldec廠牌曾經發行cd)。 不但十分值得Milstein迷珍藏,而且可與另一位音樂紀錄片大師Bruno Monsaingeon的音樂敘事風格互作對照。

4 則留言:

  1. 看來真不錯~~Milstein 記錄片
    可是每次看到這種片子都會心裡一陣猶豫,這一般CD Player不能放,我沒有DVD Player,連 PC 也沒有,只有 Notebook,但是...Notebook 出來的聲音不能聽啊~~~~

    回覆刪除
  2. 可以為了一些音樂或電影買個小液晶+dvd? 還是, ha, 不願妥協?

    回覆刪除
  3. 哈,不想妥協是一點
    另一點是,我這人很怪,有時感覺花起錢來好像錢不是我的,可是某些時候又摳得好像在擔心下一餐的著落似的 -- 我不想另買個螢幕跟一台不太用得上的DVD player......

    回覆刪除
  4. 現在這個時代沒有DVD Player就好像沒有手機一樣,不免顯得有點格格不入,曾幾何時,VCD已經快要全面消失在市面上了,尤其是古典音樂,幾乎買不到VCD了,搞不好未來的十幾二十年,SACD會成為主流也不一定。
    我跟Francis老大一樣,對科技的複雜多變也有些跟不上腳步,一台CD燒錄機用了六年還在用....

    回覆刪除

A Tale of Two CDs

嘗試一下新作法,看看把不同要素的唱片,圈在一起聽,會發生什麼事。 最近要不是淡白戲細 的Weiss,就是被浪頭剷過的Bryars 鋼琴協奏曲,或是 Khachaturian 小提琴協奏曲包藏花心的蠻橫潑辣,很極端。 不是連續的好幾個晚上,Weiss 的魯特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