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8日 星期一

南柯一夢

richter1.jpg







作了這個夢。夢裏經過一陣漫遊,到了一個不知名地方的二手唱片行,裡面有Richter彈的Rachmaninov第三、Brahms第一,還有Du Pre 的巴哈無伴奏全集,Gilels的Beethoven第三十二號奏鳴曲。

各位愛樂的朋友,你/妳作過怎樣的南柯一夢呢?

16 則留言:

  1. 不知板大在夢中的唱片行有沒有試聽呢?
    在我的白日夢中,還包括了Richter的貝多芬第五,C.Kleiber的貝九...
    好像在許願:P

    回覆刪除
  2. 哈, 這類的夢通常都是連買都來不及買,就要往下一個地方去。

    有時在現實中也有好的驚喜, 如上述所提的De Sabata的Sibelius no. 1, Francescatti的套裝等等...這時, 你就要及時把握了。

    回覆刪除
  3. 哈哈,我也有做過類似的夢,夢裡的唱片行也是專賣二手,裡面的東西很亂,但好貨很多,不但廠牌稀奇古怪,各種演奏家組合都有,曲目也是熱門冷門兼具,讓我一時間興奮過頭就在店裡翻箱倒櫃起來,尋寶中還不忘看看自己的Money夠不夠,老闆娘的眼光是不是一直在瞄我....而總算選好一些稀世珍寶要去結帳,心裡盤算還有哪些遺珠還沒納入的時候,夢就醒了.....﹏@*※⊕∮

    回覆刪除
  4. 我啊...這種夢都是白天作的耶

    夢到...二次戰前,福特萬格勒指揮柏林愛樂演出的貝九錄音,而且是Stereo的...好啦,Mono的也可以啦;Francescatti的Paganini小協二號三號;Heifetz的Paganini一號......耶誕節好像過了喔?

    回覆刪除
  5. 先講一段最近的經歷,不是作夢,是懺悔。

    台北和平東路茉莉二手書店,很多書蟲都會去光顧的地方,可能版上諸位大爺知道。上個月初,我依照往例下班後去搜尋幾張二手古典CD,沒什麼斬獲。店長劉叮噹小姐與我只能算是點頭之交,從沒深談過,不過她似乎頗知道我的胃口。結帳的時候,她順口說了一句---"我們最近進了幾張二手CD,可以給你先挑喔!",我微笑點頭道謝。

    叮噹小姐帶我進入他們隱密的倉庫....歐買尬!!我簡直嚇傻了,大概有十多箱,每箱少說一百張。打開之後,全部古典,八成新,五大廠牌的目錄幾乎可以完全對得上。(聽說這個瘋子最近在整理房子,丟出三分之一收藏)
    這下慘了,我哪裡能一下子生出這麼多個"萬"元啊??管他的,先挑再說。

    首先,卡拉揚全拿下,再來,歌劇也全拿下。其他的,馬勒交響曲全集居然也能湊出個三套,DG布列茲、EMI傑利畢達克非常完整。花了兩個鐘頭全部翻了一遍,總共裝了三個大型購物袋,確定沒有漏網之魚,他們才把剩下的片子上架。
    我"面帶憂愁"跟店長商量之後,決定以一個月的時間慢慢贖回家,以免被發現。至於總數有幾張,我實在沒勇氣去算了,也已經對太太曉以大義了。總之是"一筆濫帳"!!

    曾經做過一個算是美夢吧!
    夢到一覺醒來之後,全部的CD、DVD、音響全部都被偷走了!!!

    我不禁大聲呼喊"感謝讚美主,榮耀歸給神"。
    決定另起爐灶,培養"正當娛樂",展開全新的生活。

    回覆刪除
  6. To Dude:
    我最多作夢到cd還沒拿在手上時, 就被老闆白眼, 先想他日再來翻就好...
    看我窮到夢裏去了!

    To Francis:
    我想要的海非茲是Paganini沒錯, 可是是24首奇想曲。

    To Shane:
    我如果這樣和我老婆「曉以大義」, 可能就被「大義滅親」了!
    又, 聽音樂都不算正當娛樂的話, 敢問Shane兄, 想如何展開新生活?

    回覆刪除
  7. 其實我上次去茉莉也發現古典的CD多出非常多,有點驚訝,沒想到後面還有這麼多,真是給他xxxxx,Shane兄真是賺到了!我都沒有這種福氣。
    聽說台大店(舊址)準備要改成專賣二手CD及教科書,不知道他們會不會有"轉移貨源"的動作?

    回覆刪除
  8. 我看明後兩天大家會不會在茉莉「不期而遇」, 碰個正著啊?

    回覆刪除
  9. 聽音樂當然是正當娛樂。
    購買CD,一旦失去理智"寥落去",那就是萬丈深淵了,絕非家庭之福。
    所謂"碟海無涯,妻兒是岸",顧家男人當三思啊!!

    很多朋友都誇下海口不買CD,幾天後又在唱片行"不期而遇",真是尷尬啊!!

    不過也有人說---"玩音響聽音樂的男人不會變壞"。
    因為一天到晚躲在聆聽室調音響聽唱片,沒有時間也沒有閒錢去外面作怪。
    最好夫妻兩個都是發燒友,闔家同樂,不然妻兒很容易落到"音響寡婦"、"唱片孤兒"的下場。所以呢!?音樂要聽,家庭也要顧啊!!(亂扯一通,隨便看吧)

    ps.茉莉台大二店被我這樣瞎攪豁,古典CD部分大概沒貨可賣了。大家也不必去師大店站崗,因為沒貨了。

    回覆刪除
  10. Heifetz 有錄 Paganini 的 Caprice,不是全24首,但是...那24首應該挑個重點聽聽也勉強夠了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PcnGrie__M

    回覆刪除
  11. 茉莉二手書店劉盈伶(叮噹)的網誌

    http://blog.yam.com/lico0716/

    回覆刪除
  12. To Francis:
    Paganini我有收Heifetz的克萊斯勒鋼琴伴奏改編版, 但我貪心想要的是無伴奏的全集。

    To Shane:
    「陶冶性情」必須建立在家人諒解與"自制"上, 我同意...
    下次茉莉的cd不要一次掃光啦, 至少留一些骨頭給後面的人啃....

    回覆刪除
  13. Mingus

    下次?一次就很慘了,哪還有下次!!
    叮噹小姐也說"很難有下次吧!!"

    偷偷給你看一部分我敗家的"成果展",順便幫月童老師打廣告

    http://life.fhl.net/phpBB21/viewtopic.php?t=7994&sid=33c472ed0306df054c965737d6f2d00c

    回覆刪除
  14. 補上一張夢幻CD:歐依斯特拉夫的巴哈無伴奏

    回覆刪除
  15. 不過至少大衛留下協奏曲的錄音讓我們聞香....
    mm..無伴奏的話, 我還更想聽科岡的

    回覆刪除
  16. 大歐或大柯的巴哈無伴奏不會是"一張夢幻CD"。

    應該是"兩張夢幻CD"(一套2CD),呵呵!!!
    早點睡才不會作白日夢!!

    回覆刪除

A Tale of Two CDs

嘗試一下新作法,看看把不同要素的唱片,圈在一起聽,會發生什麼事。 最近要不是淡白戲細 的Weiss,就是被浪頭剷過的Bryars 鋼琴協奏曲,或是 Khachaturian 小提琴協奏曲包藏花心的蠻橫潑辣,很極端。 不是連續的好幾個晚上,Weiss 的魯特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