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30日 星期四

「戰鬥式」的克羅采奏鳴曲

kremer.JPG
szer.jpg









Blogger beta 的軟體,讓我無法在Francis的友站裏留言,就在此回應。 喜好刺激的樂迷,會喜歡Kremer/Argerich版裏貝多芬「戰鬥」元素的感覺吧,當然,不適合每天聽就是了。

我是喜歡 Bartok/Szigeti 和Grumiaux/Haskil 的「雄辯與靈氣」兩大典範演出。有時會在配上更陽剛的Oistrach 和 Heifetz。

更私房的選擇是,Szeryng/Haebler 的濃濃擦弦味,配上厚實的Phillips錄音,毫無火氣的演繹,真是神韻十足的極品。

7 則留言:

  1. Szeryng/Haebler...沒有這版本...應該要來找找......

    剛剛試了一下,我可以在自己的blog留言耶......不過...blogger beta 真是...頗難用,而且還在修改更新中,常多出些怪功能,有點小後悔太快轉到beta...不過也弄不回去了......

    回覆刪除
  2. Szeryng/Haebler有Eloquence的低價版可尋。封面如上。

    BTW, 那不是我們家的小老大啊, 而是天空部落的套用版面,
    (雖然我們家的也很可愛....)

    回覆刪除
  3. 嗯,我有在博客來找到,不過...有高價版的耶...只是都賣完了,看來恐怕是停產不好找了

    呃...啊...不是啊......
    嗯,怪不得,看到時才想說...應該要比那更可愛才是

    回覆刪除
  4. 日版或eloquence版都還有可能找到, Phillips的Duo系列可就不好找, 早期中價片則更要看運氣。

    Francis, 如果不介意的話, 可否將你的blog 放在我這裏的友站連結?

    回覆刪除
  5. 嗯...看來要跑幾間CD行看看了
    對了,新的葛萊美開在台中市青海路,離我家很近,叫張xx(就是店主的名子,我忘了......)

    當然可以啊~

    回覆刪除
  6. 又多個敗金的地方,哈。
    如果你手上有點閒錢的話,也喜歡Beethoven的其他小提琴奏鳴曲的話, 還是把Szeryng這套收齊才好。只是Duo的低價版已不好找就是...

    回覆刪除

A Tale of Two CDs

嘗試一下新作法,看看把不同要素的唱片,圈在一起聽,會發生什麼事。 最近要不是淡白戲細 的Weiss,就是被浪頭剷過的Bryars 鋼琴協奏曲,或是 Khachaturian 小提琴協奏曲包藏花心的蠻橫潑辣,很極端。 不是連續的好幾個晚上,Weiss 的魯特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