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9日 星期三

顧爾達莫札特秘藏錄音

tape.jpg
這套標明全球首度發行的DG顧爾達莫札特秘藏錄音,收了他在1980, 1981年彈的十首鋼琴奏鳴曲與幻想曲。

本來昨天想收下的,只是在側標上看到的"殘存卡帶轉錄"等字眼讓人裹足不前。有勇氣買下這套錄音的大大們,請上來透露一下你們對錄音及詮釋上的觀感吧!

2006.8.17
因 dude 兄的回應,很快瞄了下DG的網站,這個錄音應該不是音樂會現場!

而是在幕尼黑現場前,在一個旅館裏錄的,用的也是旅館的Bösendorfer Imperial鋼琴,沒太多的剪接,選擇較自然, one take 到底的做法。 這樣比較像是為自己而彈的私密錄音,留下許多想像空間。對於錯過1981的三個晚上的慕尼黑獨奏會的我們,有什麼比這更好的敗家藉口?

2 則留言:

  1. 國外的雜誌(我忘了是Grammaphone還是Records Review)說這是一套現場錄音,我覺得有點懷疑,因為封底並沒有標示,或是被側標擋住,不論如何,我只是想求證一下。
    若是真的是現場錄音我一定會去買

    回覆刪除
  2. http://www.deutschegrammophon.com/special/?ID=gulda-mozart

    很快瞄了下DG的網站, 應該不是現場!
    (請參閱以上連結)
    如果你買了的話, 請告訴我一些想法, 包括錄音, 我現在的興趣又更濃了!

    回覆刪除

A Tale of Two CDs

嘗試一下新作法,看看把不同要素的唱片,圈在一起聽,會發生什麼事。 最近要不是淡白戲細 的Weiss,就是被浪頭剷過的Bryars 鋼琴協奏曲,或是 Khachaturian 小提琴協奏曲包藏花心的蠻橫潑辣,很極端。 不是連續的好幾個晚上,Weiss 的魯特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