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6日 星期五

又來一大盒(226首交響曲)

Brilliant 這個廠牌越作越「大」,這次打算來個交響曲100cd大全集,把主流作曲家的226首交響曲一網打盡,定價約170美金。演出團體包括London Symphony Orchestra,the Academy of St. Martin-in-the-Fields,the Hanover Band 等等。

我仍然看不出這樣企劃鎖定的消費群在哪,資深樂迷可能這些交響曲目已不知收了幾套。入門者可能也不會花這筆錢,「蛇吞象」地一口氣吞下兩百多首曲子。如果是1950 年後當代音樂大全集,歐陸文藝復興全集,巴爾幹音樂大全集,阿拉伯世界音樂,跨類型女性音樂等有guts 的構想,我會二話不說,全力支持的。

等著看吧,我想Brilliant 還是會樂此不疲地,陸續推出Concerto, Chamber music, piano or violin masterpieces 之類的基本曲目百科全書級的大磚塊。

這樣商品的商機在哪裡呢? 可否借問看倌們,這類的企劃對你會有吸引力嗎?

6 則留言:

  1. 不是早就發行了嗎?

    回覆刪除
  2. 完全沒有,只覺錢包無力....

    回覆刪除
  3. 商品總是有人買才會有人出嘛..

    我就有推薦一個同事去買那一套170CD的Mozart.. 反正她的目的也只是為了在上班的時候有一些Pleasant的音樂而已. 我跟她共用一間辦公室, 所以我也是居心不良才建議她買的 :p

    回覆刪除
  4. 小弟是一點興趣也沒有啦~

    不過這個item多少也彰顯這家公司已經有實力推出這樣的商品

    回覆刪除
  5. 真的沒有嗎?
    pchome的閔哥,他的網購上Brilliant 交響曲100片cd是什麼?

    回覆刪除
  6. 感謝諸位意見。
    我是覺得Brilliant 展現實力, 以及打廉價品牌形象上的意義較大。此外, 若持續以這般百科全書式的長銷手法來賣, 可能也有不錯的利益吧。

    回覆刪除

A Tale of Two CDs

嘗試一下新作法,看看把不同要素的唱片,圈在一起聽,會發生什麼事。 最近要不是淡白戲細 的Weiss,就是被浪頭剷過的Bryars 鋼琴協奏曲,或是 Khachaturian 小提琴協奏曲包藏花心的蠻橫潑辣,很極端。 不是連續的好幾個晚上,Weiss 的魯特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