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1日 星期日

跨年聽什麼

beetho.jpg
跨年聽什麼? 今天準備了下列曲目,可能來個remix:

1. Nutcracker/ Gergiev
2. Strauss Waltzes/Fricsay
3. Beethoven Choral Fantasy/Aimard/Harnouncourt
4. Horace Silver/Six pieces of Silver
5. Mozart piano concerto no. 27/Gulda/Abbado
6. Joni Mitchell/ Blue
7. Jimi Hendrix/ Electric Ladyland

最後是新年定番料理Sinatra 的Old Lang Syne,美式的迎新別舊。

預祝大家2007年一切順心,希望收入的「貴參參」的唱碟都打入廉價盤,想發的明牌都會發( 啊, 是名盤啦) !

4 則留言:

  1. 去年跨年,我獨自撫案臨帖到天明。
    今年的跨年,與太太兒子一起觀看窗外遠處101大樓煙火秀,對照電視轉相差一秒的實況轉播,很是滿足。

    妻兒鼻息已雷鳴,獨坐電腦前,我也點播蘇格蘭民謠Old Lang Syne(Auld Lang Syne),不過不是Frank Sinatra,我更喜歡Nellie Melba(1861-1931)在1905年的版本。請聽,傾聽。並祝新年好。

    http://www.naxos.com/catalogue/item.asp?item_code=8.110738

    回覆刪除
  2. 今年跨年我也是不免俗陪女朋有去內湖河濱公園看了101煙火秀慶祝一下新年
    ,然後回家繼續寫期末報告到清晨,算是很充實的新年夜晚。

    希望Mingus今年可以分享更多更好的文章與我們這些愛好音樂的網友共享。

    回覆刪除
  3. Shane兄, 您還真是寫意, 敢問臨的是什麼帖?

    這個Melba的版我也有,虧你提醒才注意到這有特色的演出。不過我對Sinatra的味道有特殊的懷舊革命情感, 在過去的歲月裏。

    Mikeliu兄, 謝謝你的鼓勵, 新的一年有好夥伴(加上好音樂)相伴, 夫復何求!

    忍不住要抱怨一下, 厚, 你們都與101煙火秀那麼有地緣之便, 難怪我只能隱身於碟海, 頂多與老婆喝點小酒。

    回覆刪除
  4. 每到年終總是在還"字債",去年臨過哪些帖?真的有點忘了!!總該有這個帖吧!雖然我不喜歡!!

    http://blog.roodo.com/jonathanliou/archives/2126127.html#comments

    歲末將至,學期也快結束了,答應給學生寫的字大部分都還寫完。

    最好的字留給自己;次好的送給至親好友;比較爛的拿去展覽,聽取一些批評。

    回覆刪除

A Tale of Two CDs

嘗試一下新作法,看看把不同要素的唱片,圈在一起聽,會發生什麼事。 最近要不是淡白戲細 的Weiss,就是被浪頭剷過的Bryars 鋼琴協奏曲,或是 Khachaturian 小提琴協奏曲包藏花心的蠻橫潑辣,很極端。 不是連續的好幾個晚上,Weiss 的魯特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