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8日 星期一

I'm not in love? Yeah, right...

10ccinlov













西洋流行樂裏,「口是心非」的典範代表,就屬這首 10CC 的芭樂曲!

I’m not in love, so don’t forget it
It’s just a silly phase I’m going through
And just because I call you up,
Don’t get me wrong, don’t think you’ve got it made

我沒愛上妳,所以別忘了
這只是我一段可笑的時期罷了
我是打了電話給妳
可別就以為我要定了妳

又如:

I keep your picture upon the wall
It hides a nasty stain that’s lying there
So don’t you ask me to give it back
I know you know it doesn’t mean that much to me

我掛了妳的照片在牆上
只是為了遮掩上面那難看的汙點
所以別把照片要回去
我想妳知道它對我沒那麼重要

要了解文學裏的 "反語" (irony),可從此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 Tale of Two CDs

嘗試一下新作法,看看把不同要素的唱片,圈在一起聽,會發生什麼事。 最近要不是淡白戲細 的Weiss,就是被浪頭剷過的Bryars 鋼琴協奏曲,或是 Khachaturian 小提琴協奏曲包藏花心的蠻橫潑辣,很極端。 不是連續的好幾個晚上,Weiss 的魯特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