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Even (music) lovers need a holiday

「即使情人也需要放個假, 遠離彼此一下」。(Even lovers need a holiday, far away, from each other. )
芝加哥合唱團的一首老歌如是說。

把 lovers 改成music lovers,似乎也說得通。最近聽得少,想的與想說的更少,能從音樂中確定的,也不多。昨夜小小聲聽過 Glenn Gould的 Partitas 之後,小小感動與無言之餘,決定暫時一陣子守著緘默法則(code of silence)。

小別勝新婚,我希望回來時,能以更大的激情,更多的自由自在,注入這個園地。

5 則留言:

  1. 所言極是,為賦新詩強說愁的確不是一件好事,忠於自己內心的感覺才是最要緊的!

    Sibelius晚年有三十年的空白沒有寫出任何一首作品,我想或許並不是他沒有創作慾望,而是已經沒有任何新的靈感了,若是硬要去寫,應該也不是一件好作品,因此Sibelius選擇封筆...

    現在很流行所謂的委託創作,這些作品有時後聽起來還真是乏善可陳...

    回覆刪除
  2. 我好像放古典音樂假好....久了,都在爵士捺一邊玩.....

    回覆刪除
  3. 老大

    好好休息一下吧,很累,我知道!!
    我也正在休養生息中,不過我的方法是拼命寫書法、寫日記,日記中大部分記錄聽音樂的想法,但也不完全與音樂有關。總之,寫東西是一種自我治療,治療我偶發的homesickness。

    但願你不要像我們紐約的市民Horowitz老先生,一別十二年。更不要像陶淵明,"誤入塵網中,一去三十年"。

    不斷閱讀你的舊文,如果有些小心得,我會記得去補充的。
    盼望你"不要走開,馬上回來"。

    回覆刪除
  4. 大概要多聽現場吧!?

    別了,罐頭!

    回覆刪除
  5. 感謝各位的關心與回應, 近來重整步伐後, 我會再來爬格。

    回覆刪除

A Tale of Two CDs

嘗試一下新作法,看看把不同要素的唱片,圈在一起聽,會發生什麼事。 最近要不是淡白戲細 的Weiss,就是被浪頭剷過的Bryars 鋼琴協奏曲,或是 Khachaturian 小提琴協奏曲包藏花心的蠻橫潑辣,很極端。 不是連續的好幾個晚上,Weiss 的魯特琴,治...